© 本窝今天很暴躁|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众所周知的越恭党(๑•̀ㅂ•́)و✧当然偶尔也会投喂古剑别的西皮【咦】好吧我承认我是无节操博爱党,这种无节操博爱精神将伴随我萌的每一对CP,关注要慎重✧*。٩(ˊωˋ*)و✧*。

傅红雪X伯力  

年下狼崽子X大龄糙汉王子

强强预警

骚操作预警

伯力举刀杀居预警

两个人的缘分起于为爱鼓掌

具体脑洞请戳头像

求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傅红雪:对不起(>人<;)

伯力:我要杀居!!!!!!【举刀】

=================准备好了么雷雷更健康============

 

楔子

 

傅红雪做了一个梦。

 

这是一个很好的梦。

 

没有梅花庵外的一片血红,也没有母亲严厉的脸。

 

他好像压着什么人,这个人硬硬板板,内里却又香香软软,他冲了又冲,有什么东西从自己的身体里冲出来,被一个什么东西包裹住,他又咬了一个什么东西,那个被压住的人死命动了动,但被他抱住。

 

他不愿放开。

 

这是他走在沙漠里的第四天,再有一天的路,就到边城。

 

风沙起。

 

他还要一直走。

 

正章(一)

 

傅红雪是在拖行中醒来——他的两条胳膊和一条腿被用一种别扭的姿势绑在一起,双臂被迫伸直,手腕上的绳结打的及其结实,他挣了挣,竟然越挣越紧,唯一一条没被绑住的腿这时被人用绳索捆住了脚踝,打着马拖着他在沙地里前行。沙子流动的声音不绝于耳,傅红雪微微转头看去,前几日替他防风沙的兜帽依然破烂不已,垫在他头下面,凄凄惨惨,粗糙的沙砾从脸边划过,除了留下浅色的痕迹,还有一丝丝轻却绵延不绝的痛意。

 

他是从不畏惧疼痛的,只是束缚加身,让他不得不在意。

 

傅红雪双臂使力,顷刻间绳结崩裂,崩裂的瞬间叫他看清原来绑在身上的是马的鞍绳,想来这捆着他的人把马鞍拆了拿出绳子来捆他,只是傅红雪不知,没有马鞍,这拖着他的人是怎么骑上去的①。他足尖轻点,依然自由的那只脚在另一只被捆住的脚上稍一借力,整个人向后翻去,原先捆着他脚踝的绳子也轻而易举地绷断,骑在马上的人回头望来,看他立在那里,先用听不懂的语言骂了一句。

 

那人倒是没走。

 

他拨了马头,回马而立,抽出一把长刀②来,这把刀长四尺有余,刀口锋锐,寒光凛凛,是一把极擅冲杀的长兵器,傅红雪原先身上带着的刀,被那人挂在马身上,此时赤手空拳,眼看着那人策马而来,寒光闪闪,刀锋直到眼前。傅红雪闪身错开,他身法极好,轻轻一摘就再度夺回自己的刀,刀鞘在马颈上大力一击,那马应击而倒,马上的人猝不及防也向一边歪去,随马倒地,正起身时,傅红雪的刀已经把他压回原地。

 

“你为何杀我?”清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伯力瞥了一眼持刀而立的青年,并不回应。傅红雪不欲与他纠缠,他此行只为报仇不为杀人,见人并不回答也就就此放下,收刀而去,他并没有要马,马上的鞍子已经被拆下,他的骑术并不足以让他骑在光裸的马背上,他只能放弃,大略辨别了方向之后,向着远处顶着风沙行去。他走不到十步,耳边便传来飒飒风声,铁器穿过的尖锐声音越来越近,他没有回头,矮身刀鞘一拨便将投过来的长刀弃在地上。还要再行,又听见更锋锐的声音,一支长箭呼啸而来,他回身躲过,此时便是泥人也有了三分火气,他使了轻功,倏忽间落在那人身边,“你为何杀我?”

 

依然没有回答,傅红雪错身躲过向他刺来的短刀,双手一别将这人的两手掰在身后,他压着双手正待再问,却瞳孔一缩,看到了了不得的东西。

 

那人的颈后原本乌发交缠,只是刚才几番动作,此时头发分了开去,修长的脖颈上有一个血淋淋的牙印,正咬在颈子后头,刚才风大,傅红雪没有在意,此时仔细一嗅,这人身上分明有一股坤泽的香信,混杂着一股乾元的气息,他又顺着这人的领口望去,这牙印周围也没几块好肉,全是青青紫紫的痕迹,傅红雪想起刚才那个梦来,软了手上的力气,将人扶起来,自己先低了头。

 

“对不起。”

 

站直了的那人比他略高几分,此时挑着眉毛看他,一脸的讥诮与不信,傅红雪去拾了刚才被他打落的短刀,交回那人的手里。那人并不含糊,短刀抵上他的脖颈,傅红雪心下波澜,那人脸上讥诮更重,他事出有因,却不愿被那人误会,看着那人的眼睛说了长长的一句,“我还有仇未报,还不能死在这里。”

 

那人看了他好一会儿,收了短刀,又用他听不懂的语言,再度骂了一句。

 

骂完又当胸踹了他一脚,牵了那匹没鞍子的秃马,拾了长刀长箭,半点眼神不留,扬长而去。

 

傅红雪站在原地,看着那人渐渐远去,记下那人离去的方向。天长信远,终有相见之期,傅红雪敢作敢当,他既已和那人结契,此生便只有那一人是伴侣。

 

他拉上已经破破烂烂的兜帽,转身一步一步坚定地离去。

 

=============TBC====================

大家看懂了吗?

楔子开了一辆非常非常非常隐晦的车

阿雪蛇毒发作意识不清把我们大龄糙汉王子伯力捅了还咬了

简单地说两个人就这么绑在了一起

血书求评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冯豆子式尖叫】

 

注释:

①关于我们伯力骑在没有马鞍的马上这回事——根据资料,马鞍和马镫的出现年代相当有争议,部分学者认为西汉时期没有马鞍,但是相当一部分史料,包括《史记》上也没有明确的指出当时是没有马鞍和马镫的。两汉期间到底有没有马鞍和马镫以及马鞍和马镫有没有大面积应用与作战依然是一个颇有争议的议题。所以在这里,一是为情节需要,二是因为对于资料吃不准,傻lo只能让伯力骑在没有马鞍的马背上。文中设定伯力是匈奴左屠耆王,即匈奴的太子,匈奴骑术必须好,所以有鞍没鞍都一样\(^o^)/~

②长刀,其实应该是“直刀”,是汉朝时候的武器,汉武帝时期,汉军的“环首刀”的制式已经比较成熟了,杀伤力很大,当时匈奴的武器是没有汉军先进的,但是我认为伯力既然是匈奴大王子,那么用先进的武器应该是正常的。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