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窝今天很暴躁|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众所周知的越恭党(๑•̀ㅂ•́)و✧当然偶尔也会投喂古剑别的西皮【咦】好吧我承认我是无节操博爱党,这种无节操博爱精神将伴随我萌的每一对CP,关注要慎重✧*。٩(ˊωˋ*)و✧*。

粥粥 @粥小呆 的樊歌文后续

辛苦追夫的牧歌

我们的樊总在这里有点渣但不十分渣

一个人在牧歌的世界里来来去去

很渣了

但是牧歌也有错

他为什么不说

=======沙雕开始========

(一)

 

樊伟曾经很庆幸,因为牧歌那天亲了自己,自己浮动多年的心思终于有了安栖之地,但是那天牧歌是闭着眼睛亲他,纵然他欺骗自己,但终于有一天会骗不下去。他和牧歌在一起这么久,除了偶尔的亲亲抱抱,似乎在没有更进一步。

 

樊伟很喜欢抱着牧歌软软的腰肢,挨在牧歌颈边轻轻地亲他的耳廓和脖颈,牧歌也同意,但是他总没有交托出全部的自己,非是樊伟无心,而是牧歌总是不能完全放开自己。樊伟曾觉得自己对牧歌的喜欢是一大罐蜂蜜,而牧歌对自己的喜欢只是一块奶糖。蜂蜜和奶糖的滋味不同,但是起码都是甜的。但是在一起五个月十二天又八个小时零七分之后,樊伟不得不承认,牧歌还是那个牧歌,是那个把左左奉为无上真理的牧歌,樊伟还是那个樊伟,就算告别七百多次还是什么都没有得到的樊伟。

 

也许牧歌在他怀里驻足,但是心终究不在这里。

 

为什么牧歌亲他都要闭着眼睛?也许是把他想成左左才能下嘴。

 

樊伟本不应如此卑微,但是爱情使人盲目,他看见因为和左左跳舞而神采飞扬的牧歌,才终于觉得自己真的是难以想象的卑劣。

 

他把牧歌困在了原地。

 

七百多次的告白对他来说是捧出一颗真心,对牧歌来说,也许只是过耳一听的几句,以前的厚脸皮,以前这份暗恋的浓烈,到头来,不过是化作绳索,把牧歌捆在原地。他爱他九年,本以为至此守得云开见月明,但是得到了之后终于发现,也许对他自己是掉进蜜罐,但对牧歌而言,则未必如何甘甜。

 

感情是大事。

 

人要想开往往要十年二十年,但是有的时候,长久的思考抵不过真切的一眼。这一眼看能看到许多东西,也许当事人无知无觉,但先爱上的人先输,他的内心会因为这些东西翻天覆地。

 

九年五个月十二天又八个小时零七分,樊伟突然清醒,是他离开的时候了。

 

“分手”两个字提的理所当然,牧歌的态度也是自然又妥帖。樊伟很好地把牧歌送回他自己的公寓,而他却没有再次尝试留下来,也许这快十年间这是最温柔的一次。勘破这一重迷障,樊伟完全摒弃了过去面对牧歌的小心翼翼。他的眼底绽放光华,依然是深情地望着牧歌,但是又完全抛下了什么,像是最终完成升华。

 

最后一次分别是在公寓的门口,樊伟温柔的让人觉得十二分的熨帖,牧歌送他到房门,他温柔的把人推回去。樊伟眼里是缱绻的深情,脸上却是释然的笑意,“我不会再打扰你,你别送了吧,外面冷,你回去。”

 

防盗门就在牧歌的面前阖上,直到门响,牧歌才终于散了力气,双腿一瘫跌在了原地。大概是和左左跳舞跳得多了,如今他的腿上没有力气,他双手在在地上撑了又撑,总算将将撑着他坐起。他的身上是凉的,如今天冷了,冷风直接刮进了他的心里去。编剧纤长的手指握在一起,似乎是想帮助他获得额外的力气,但是这终究还是无用,牧歌愣了半晌,缓了好久才从地上站起,深深地吐了一口气,憋住了什么,才回卧室里去。他很平静,只是颈上青筋都暴出了,他的眼角沁出泪滴,没有很多,抬头就不再流了。他想起那天他念的那句剧本,他知道他对他的感情是爱,而樊伟无法继续待在他的身边,因为这会让他非常痛苦。

 

牧歌不知道这是怎么了,他也不知道樊伟为什么说分手,他的胸腔氤氲着痛苦。他依然能从樊伟的眼里看见他对他仍有深情,但是樊伟已经走了。

 

不过樊伟是没有走远的。

 

他在牧歌的楼下站了一夜。说不上是放下还是放不下,

 

清晨太阳升起时他终于抬脚离去,夜里的落雪沾湿了他身上,冬季微硬的冷风又把湿衣冻的硬邦邦。他有点头昏脑胀,开车开到一半就斜在了半路上。本来好心的路人把他送到了医院里,他昏睡了十来个个小时才睁开了眼睛,清醒的一瞬间他曾幻想过牧歌能坐在床边,但是一想他昨晚就把牧歌的联系方式解除了置顶,如今怕不是湮没在一片普通的联系人里,眼下他大概是一个人孤零零地躺在医院里无人问津。

 

就像这一场感情。

 

他停在这里,无人问津。

 

===TBC====

让我们猜猜那个好心人是谁?

日常球评

没有评论我要哭了┭┮﹏┭┮

哭给你们看┭┮﹏┭┮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