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窝今天很暴躁|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众所周知的越恭党(๑•̀ㅂ•́)و✧当然偶尔也会投喂古剑别的西皮【咦】好吧我承认我是无节操博爱党,这种无节操博爱精神将伴随我萌的每一对CP,关注要慎重✧*。٩(ˊωˋ*)و✧*。

本《蛋从天降》正式更名《多情蛋蛋无情鸟》

跟着阿窝窝每天都收获快落

完整脑洞指路☞ 点我看一大群鸟

本文主要的鸟设和蛋设→点我收获沙雕

万万没想到我会在值班的时候更新这个沙雕脑洞

本文鸟设:

翎鸟(身上任意部位有翎印,可生蛋)

元鸟(身上无翎印,可使翎鸟生蛋)

前文就要点我

要评论

这个开屏的时间线在小公爷单箭头香香但是香香每天疯狂展翅然后抛鸟弃蛋的时候

=======试阅读开始=============

 

齐衡想开屏了。

 

举凡孔雀一族,暮春时节都爱开屏,育雏也好,生蛋也好,这个时节是尤其多的。春回大地,万物生长,孔雀一族血统虽比不上五凤和大鹏珍贵,但是也算纯净,也是遵从天道的。

 

于是亲王正夫小公爷齐衡每日里就半返了祖相走来走去。

 

华丽的尾羽日日支在他身后,他这一支是难得的黑孔雀,黑色的尾羽异常华丽,和金翅鹏鸟的毛色异常相称,齐衡十分满意。

 

他已心慕真水无香许久了。

 

盛明兰是他生命里无法替代的爱,但是时移世易,他逐渐放下了。

 

年少的元鸟,是不懂情爱的。

 

他爱的不是心中的六妹妹,而是对自由快乐的生活的向往。

 

平宁郡主管教极严,他很难不对烂漫美好的六妹妹产生思慕之情。

 

不过那都过去了。

 

正如盛明兰有他身上没有的活泼跃动之气,真水无香身上就如同一轮昭昭红日,映的他移不开眼睛。

 

香香是很好看的。

 

齐衡悄悄想着,香香的紫衣上镶了金边,与他返祖相翱翔的时候翅膀耀出的金边相同,灼灼发光。

 

他与香香,已经有了一个蛋了。

 

齐衡拖着自己的尾羽,小心的盖在还未孵化的蛋上,蛋里的雏鸟不知道是元鸟还是翎鸟,又什么时候才能化形呢?孔雀的雏鸟他知道是什么形容,那大鹏的雏鸟呢?这回蛋里的雏鸟,虽然是金翅鹏鸟之形,但是化了形之后,是像他还是像香香呢?

 

小心的移动尾羽,尽量不打扰蛋,齐衡随手拿了一块竹实酥饼①,咔呲咔呲的嚼食,孔雀是不大喜欢竹实的,竹实是凤凰一系的最爱,据他所知,金翅鹏鸟也是不爱竹实的,可是为什么府里会有这么多凤凰才爱的东西?齐衡胡乱想着,直到白鹅管家伸着脖子进来回事,“正夫,小王爷回来了。”

 

是他回来了吗?齐衡收了尾羽,抱起锦褥上的蛋,兴冲冲地迎了出去,今天的蛋已经有些动静了,想来蛋里的雏鸟生的健壮,他也想与香香共享这一欢愉。

 

只是冲出去看了才发现不是一回事,王府正厅,真水无香正围着一个面色清冷的年轻人转来转去,嘴里“四哥哥四哥哥”叫个不停,头顶束发的金冠旁边停了一只小小的鹓雏,叽叽喳喳,真水无香一点都不在意这个鹓雏②崽崽在他头顶上抓着他的头发刨来刨去,偶尔还会发出几声凤鸣——齐衡现在知道为什么府里那么多凤凰一族喜欢的东西了,就如同刚成亲时他不愿意一样,想来当时香香也不愿意,怪不得两人之间的敦伦只有一次,且还不是真正的同寝,只是原型引气罢了。

 

原来他不喜欢自己。

 

齐衡的尾羽沮丧的垂下,是了,小公爷怎么了,香香是王爷,想要多少的元鸟没有呢?与孔雀相比,鹓雏原就更适合他。金翅鹏鸟和鹓雏好歹还能生出鹓雏崽崽,金翅鹏鸟和孔雀就只能生下鹏鸟崽崽。

 

呜——

 

他要怎么比过那个鹓雏呢?

 

小公爷真情实感的伤心。

 

呜——他比不过这个鹓雏。

 

注:

①竹实:出自《庄子·秋水》的《惠子相梁》,原文为“夫鹓鶵发于南海,而飞于北海;非梧桐不止,非练实不食,非醴(lǐ)泉不饮。”译文为“鹓鶵从南海起飞飞到北海去,不是梧桐树不栖息,不是竹子的果实不吃,不是甜美甘甜的泉水不喝.”

②鹓雏:读作yuān chú。在中国传说中是与鸾凤同类的鸟。《永乐大典》中说:太史令蔡衡曰:凡像凤者有五色,多赤者凤,多青者鸾,多黄者鹓鶵,多紫者鸑鷟,多白者鸿鹄。

 

==========试阅读结束==========

我们宇宙直鸟香香是鸡爪子没错了

我们的孔雀小公爷今天也很委屈

在线求评谢谢

不给评就痛哭

依然不想开坑

呜呜呜呜呜

评论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