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窝今天很暴躁|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众所周知的越恭党(๑•̀ㅂ•́)و✧当然偶尔也会投喂古剑别的西皮【咦】好吧我承认我是无节操博爱党,这种无节操博爱精神将伴随我萌的每一对CP,关注要慎重✧*。٩(ˊωˋ*)و✧*。

傅红雪X伯力(这个CP我jio的应该叫红力组合,听着就那么红利,那么有钱)

 

我真的对匈奴这一块儿的历史不大了解……

 

我打算好好翻翻历史书

 

Em……万一有什么bug请大家原谅

 

另:匈奴语这一块儿,语言学上众说纷纭,我不知道到底哪个才是对的,所以现在的试阅读

也就是试个水,回头我再好好研究研究。

 

脑洞请戳这里我就是脑洞在线搞伯力

 

============试阅读片段一开始=========================

傅红雪站在茫茫草原上,看着眼前一片青绿,眼里一片空茫——他像在看着什么,又像没看什么。这一刻,他等了好久,这一地,他亦找了很久——这里,是伯力埋骨之所。

 

他拖着右腿,一步一步,坚定而又稳当,从边城到草原,从黄沙入草地,他没有回头,亦不必回头,伯力是他的终点,而他,找到了这里。

 

他抱着刀,安心的倒在这片草地上。

 

绒绒的青草擦过他的脸颊,让他想起伯力衣领上绒绒的毛皮。白日里太阳留下的热力透过土地透到傅红雪的身上,让他觉得一如那天被伯力抱着的温暖。

 

他很难得的,露出一个浅浅的笑来。

 

伯力,我来找你了。

 

++++++++++试阅读一end试阅读二开始的分割线+++++++++++

 

傅红雪醒的时候,身边蹲着一个小娃娃。

 

这个小娃娃有一双傅红雪极熟悉的眼睛,小小的头上戴着黄金额饰,身上裹着上好的毛皮,正拿着一根狗尾巴草戳傅红雪的鼻子。

 

“……”

 

四目相对,傅红雪有些火气,但心知稚子年幼并不懂事,因此并不理会。这娃娃张口就是一句匈奴语,傅红雪原本不想理会,但是一听这孩子口中的话,顿时愣了。

 

这孩子用匈奴语问他,“你是谁?”

 

傅红雪知道匈奴语,伯力曾教过他粗浅的几句,这匈奴语自魏晋之后日渐湮没,如今从这样一个孩子的口中听到,傅红雪一时有惊喜的猜测。

 

“我是傅红雪,伯力,我要找伯力。”

 

死死的盯着这个孩子,傅红雪用磕磕绊绊的匈奴语说了自己的名字,又说了自己要找伯力。那孩子小手指了指自己的鼻子,“斯木里。”

 

再就没有更多的话了。

 

傅红雪急迫的看着这个孩子,双手扣住孩子双臂,他手中的刀和这孩子差不多长,远远地看去,好像正要挟持这孩子远去。远处奉命看护小王子的守卫见了,分了一个人去报信,剩下的人都抽刀出鞘,骑马奔驰而来,合围成圈。

 

彪悍的匈奴武士缓缓合围,刀光闪闪,傅红雪并不惧怕,他把孩子推到身后,站起身来,横刀身前,准备迎敌。

 

斯木里被这个奇怪的人推到身后,看着自己的护卫一脸紧张,又见人少了一个,心知阿爸一定一会儿就来,他从傅红雪的身后探出一个脑袋,看看眼前的剑拔弩张,心里惴惴,抱住了傅红雪的腿。

 

傅红雪浑身一僵,不知怎么的,突然低下了头,说了句,“别怕。”斯木里听不懂汉话,但是他能感觉到这个人并不会杀他。

 

斯木里觉得自己很喜欢他。

 

哪怕这个人刚才结结巴巴的说想找阿爸。

 

每天都有那么多人找阿爸,阿爸都没有时间陪斯木里玩。

 

斯木里不喜欢所有找阿爸让阿爸出去的人,但是今天这个奇奇怪怪的,他却并不讨厌。

 

小小的斯木里并不知道为什么,他只是看着这个人的眉眼,一遍一遍,觉得自己一定在哪里见到过。

 

+++++++++++试阅读二结束++++++++++++++++++++++++

我觉着有点柴

打从我把我自己上交国之后,好像笔力下降了

我要好好努力文风复建

另:

求评论,

真切的求评论

请用大量评论砸向我

【鞠躬】

关于这里出现的小豆芽——以一度思考应该是男豆还是女豆

或者——男女双豆?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