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窝今天很暴躁|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众所周知的越恭党(๑•̀ㅂ•́)و✧当然偶尔也会投喂古剑别的西皮【咦】好吧我承认我是无节操博爱党,这种无节操博爱精神将伴随我萌的每一对CP,关注要慎重✧*。٩(ˊωˋ*)و✧*。

突然更新

献上肥肥的一章表示长久没更的歉意

血书球评

想看什么情节也可以告诉我

持续OOC预警

关注“一坪局”tag更新不迷路噢耶

本文面面的大名是沈芇(读音也是mian)

 

第三章 

 

罗浮生的伤势处理的很快——他原先打熬惯了,锻炼出极快的恢复速度来,再加上洪正葆逐他出帮,大部分兄弟虽然碍于帮规不得不动手,但是都是轻来轻往,敲到身上听着是声音大,混帮派的俱都是打人的老手了,该怎么下手看着重其实伤势轻,他们都知道。且洪正葆当时毕竟还剩丁点面子情,因此并不阻止。所以医生看了一圈下来,最重的伤也就是两处,一处头顶是用酒瓶子砸的,一处大腿,是罗浮生自己刺的。罗浮生对自己倒是不留情,腿上的伤口极深,万幸没有伤到筋骨,因此医生包扎之后也就退了出去。

 

沈巍和沈芇送走了医生,挥挥手又叫把原先请了预备着的沈家自己的大夫请了来,若说治疗外伤,西医更方便快写,而谈到调理身体,则是中医更加稳妥,沈家是大家,族里有自己的大夫。沈巍对弟弟们总是格外心细,罗浮生失散多年,原先没得到消息的时候,沈巍总是担心这孩子不知道流落到何地,是不是受了委屈,因此时常挂心,等到他知道人就在东江,且做了洪帮的二当家,多年来打打杀杀,又开始怕人是不是在身体里积了暗伤,因此来东江的时候也就把家里的大夫一并带着了。

 

这般西医包扎完中医瞧,其实也是好一顿折腾,沈巍刚从罗浮生的手腕底下抽出脉枕,床上躺着的人就挣扎着醒了过来。他惶惑过了头,腾地挣扎起来,先伸手到怀里去掏东西,一手摸过去空空如也,顿时白了脸,怀里空空手里空空,连惯常随身的蝴蝶刀都不见了,罗浮生满脸狠戾地翻下床,拿过床头的水杯在墙上敲了一记露出锋锐的玻璃碴来,揪过离他最近的沈巍,抓着碎玻璃杯抵了上去。

 

“你们是谁?!”揪着沈巍的衣领,罗浮生面色苍白却努力撑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尖锐的玻璃碴抵着沈巍的脖颈,罗浮生出手并不留情,玻璃碴已经在沈巍的身上留下了浅浅的口子。

 

但是沈巍是不生气的,他不生气也不担心,满心满眼只剩下心疼,罗浮生是他从小捧在手心娇养的小弟,他本来应该做个富家子,安闲的度过一世,只是小时候那场走失,终究把他的小娃娃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与沈巍相比,沈芇是有些气的,他和沈巍是双生,从小只把这个哥哥放在心里眼里,纵然罗浮生也是他小时候珍爱的弟弟,但是如他从前所说,其他人和沈巍相比,不过都是砂砾芥子。现在沈巍被罗浮生挟持,他心里感情反复,觉得小浮生真是,不过走了几年就变成这个样子,原先的小甜甜现在一点也不甜了,哥哥也由着他,他有些微妙的醋意,觉得哥哥不在意他了。

 

沈芇皱着一张脸,沈巍哪里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先挥挥手让大夫下去,又拍拍沈芇的大腿,出手如电,一只手压制罗浮生,一只手夺下碎杯盏,罗浮生还没反应过来就整个人到了沈巍的怀里,整个人被抱得牢牢的,沈巍完全拿他当小孩子在哄,“好了浮生,你刚醒,应该躺着修养,不要这么任性。”

 

罗浮生挣动的几下没挣动,气得脸色更白,自从他分化之后,除了罗诚,他从未让人如此近身,再说怀里的抑制剂也不知道哪里去了,没准这两个不知身份的人已经知道了他真正的身份,现在他受制于人,以后还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他从小在道上摸爬滚打,向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去揣测每一个莫名其妙接近他的人,就算真是好意,他也不敢接受靠近,像他这样的人,每日里打打杀杀,哪能给身边的人带来好运气。眼下他被沈巍制住抱在怀里,只以为这个人怕不是知道了他坤泽的身份,他自来对自己的皮相有几分自信,以前如果不是“二当家”这个身份震着,他又能打,哪怕他对外说自己是乾元,也总有些人想把他绑到床上去。现在他这样束手无策被人束在这里毫无反抗之力,没准接下来就会遇到那些污糟事,他现在完全没有反抗的余地。

 

他很绝望。

 

等到沈巍把他放到床上,给他脱外衫的时候,他攥紧了手掌,整个人绷的像一块木板,头偏到了一边去,牙关咬紧,浑身上下都是抗拒。

 

见到此情此景,沈巍叹了一口气。从刚才到现在,时间太紧事情太多,他都没有好好和浮生说话,浮生不知道他们是谁,自然对他们充满戒心。这孩子戒心强到这个程度,过去一定受了很多委屈。

 

“浮生,”沈巍拉过叠在双人床另一头的被子抖开替人盖上,罗浮生紧闭的双眼没睁开,但是他的眼睫毛动了动,“浮生,我是巍巍哥哥,不记得了吗?”抓过罗浮生的手放进被子里,沈巍看了沈芇一眼,沈芇乖巧地去了隔壁,抱过来一大叠相框和一本相册,放在罗浮生的床头,也过来坐在沈巍的身边,颇有点不情愿,“我是面面哥哥,小浮生你真的不记得了?”罗浮生僵硬的身体此时稍有放松,但他心神并不松懈,时刻预备着反抗,刚才他趁沈巍从他手里拿走杯子的时候,从杯子上掰了一块玻璃片藏在手心,眼下拿来以防万一。

 

沈巍微叹了一口气,去摸罗浮生的头发。罗浮生的头发微有些卷曲,是东江的公子哥儿们常见的发型,但是他的头发又极软,软踏踏的就像他的心。沈巍拿过沈芇放在床头的相框来,放在罗浮生的手边,“你是我最小的弟弟。”顿了顿,想起过去,沈巍的语气充满了怀念,“我七岁的时候,在我家门口捡到了还不到一岁的你,”像是想起了那个冬天的寒夜,“那个时候下着雪,我从外头回来,那个时候家里还用马车,马车走到街角,我就听到了你的声音。”沈巍的眼睛闭了闭,他摘下了自己的眼镜,“你哭的极有力,我想,这是哪里的声音,叫停了车,一撩开车门就看见了你。我叫管家抱了你上来,你冻得浑身冰凉,但是哭的又那么有力,我想,你是极倔强的,决计不肯悄无声息的离去,因此才用哭声引来我去见你。”

 

房间里一时无声,沈巍仿佛完全陷入了回忆里,沈芇从小还没听过沈巍说这件事,因此也默默无声,罗浮生仔细听着,虽然不知真假,但是还是渐渐放松了身体,只是心神仍是绷着。“我把你带回家里,面面也高兴有个新弟弟,于是你就这么在家里住下了。我曾叫人去找你的父母,但是多番打听都无结果,只在你的襁褓里发现一封信,说是盼好心人收养这个孩子,若是允许,便给这孩子起名叫浮生。”听到这里,饶是罗浮生心性坚韧,此时也忍不住流下了泪来,他不知道这个所谓“巍巍哥哥”说的对不对,但是此时他听了心里莫名的酸楚,眼泪也控制不住,他没有六岁之前的记忆,六岁生日那天,爹去了之后他大病一场忘了很多东西,因此也就不记得自己的过去。但是他隐约记得爹和他说过他不是爹的孩子,所以他对沈巍说的倒是半信半疑。

 

“后来,你在家里长到四岁,很是聪明伶俐,总是喜欢追着我和面面,我和面面也都很喜欢你。”沈巍想起那段童年岁月,一时间感慨颇深,他和沈芇对视一眼,眼里是相同的怀念。“我还记得那天是中秋节,你贪玩从府里跑了出去,我和面面出去找,我们找不到你,后来叫了府里所有的人出去找你,也找不到,只打听到了你被别人喂了药拐了去。”说到这里,沈巍有点说不下去,他的心里一阵一阵的疼,他心疼这个最小的弟弟。于是沈芇就接了下去,“我们找人把那拐子抓回来,怎么拷问也拷问不出来你在哪里,那拐子说他拐的人太多,记不得了,我和哥哥把他塞到牢里,又到处打听你的消息,就这么过了18年,才终于打听到了你被带到了东江,沈家在西北,也不知道那拐子怎么拐的你,把你弄到了东江。”说道最后沈芇有点嘟嘟囔囔,他小时候也很喜欢这个小猴子,那个时候罗浮生被他和沈巍养的圆滚滚胖乎乎,哪像现在,穿上衣服看着还行,其实身子细脚伶仃,有肌肉不假,但是也就只有肌肉了,不像从前,软乎乎甜蜜蜜,天天说喜欢哥哥。

 

“浮生,你有两个哥哥,我叫沈巍,你二哥叫沈芇,从前忘记了,现在要记得。你是有家的人,我们会护着你。”掰开罗浮生紧紧攥着的手指,沈巍从罗浮生掌心拿走那块玻璃碎片,皱着眉看罗浮生手心的伤痕,沈芇适时递上沾了酒精的药棉,“你若不信,这都是你小时候的照片,你总认得你自己,看看就知道了。”沈芇一边说着一边又给沈巍递上干净的绷带,沈巍给罗浮生的手仔细包好,知道他今天突然知道了这么多,有些受不住。他把罗浮生的被子掖了掖,收走了所有的“危险用品”,带着沈芇出了房间。出了房间,沈芇有点不高兴,他拖长了声音,“哥哥——”沈巍知道他有点不高兴,揉了揉他的头发,“弟弟,浮生还小,”“可是他把你弄伤了——”看看沈巍还没换下的衬衫上的血迹和脖子上还在出血的伤口,沈芇皱了皱眉,沈巍看到笑了,“这么多年浮生不在我们身边,受了很多委屈才会戒心这么重,他这些年过得辛苦,你多照顾他一些。”“哦。”沈芇低着头答应,他也是很心疼罗浮生的,小时候的小甜豆变成这样一定是过得很辛苦,但是他又在意哥哥,现在想出气。

 

他想了想,抬起头看着沈巍,“哥哥,许林洪三家——”沈巍闻言也皱眉,“这三家,不要留了。”

 

“嗯。”再抬眼,沈芇脸上是诡谲的笑意。

 

而房间内的罗浮生,对此无从知晓。从沈巍和沈芇退出了房间之后,他就从床上翻起来靠到床头,床头果然放了很多照片。他一张一张的看过去,果然都是童年的自己,自己的身边还有一对双胞胎兄弟,眉眼依稀是沈巍兄弟。

 

那么,他们说的是真的吗?

 

沈巍和沈芇,真的是自己的哥哥吗?

 

我罗浮生,真的是有家的吗?

 

罗浮生怔忪了。

 

他知道只是一句话而已不应该相信,但是他,心动了。

 

他只要点点头,马上就能有一个家。

 

这个一个家啊。

 

这是一个家。

 

罗浮生把自己蜷起来,抱住自己的膝盖,在这被义父驱逐的档口,竟然有人告诉他,他是有家的。

 

被洪帮驱离,被义父厌弃,罗浮生以为从此再无归处,然而沈巍告诉他,他是有家的。

 

我罗浮生,是有家的!罗浮生有点噎住了,他应该喊的,他应该质疑,而他通通没有。

 

沈巍说的一切都太美好了。

 

罗浮生觉得他应该流泪。

 

但是他的眼睛被堵住了,要流出来的泪水都倒灌进了他的心,浸的眼底心底都是苦涩。

 

他承受的太多了。

 

他过得太苦了。

 

沈巍沈芇,你们,真的是我的哥哥吗?

 

你们别骗我,别让我难过。

 

你们真的能接受吗?包容一个打打杀杀,连阎王都不收的我,一个完整的,不好的我。

 

你们真的能接受吗?

 

别骗我,我罗浮生第一次求老天爷,求你,别让他们骗我。

=======我是生生很伤心的TBC============

 

好久没更新了【瘫倒】

没有小可爱的催更我都忘了这个了

下次要看要催我呀~

球评~

球评~

互相讨论可以开发脑洞呀~

足量评论解锁下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