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窝今天很暴躁|Powered by LOFTER
我是众所周知的越恭党(๑•̀ㅂ•́)و✧当然偶尔也会投喂古剑别的西皮【咦】好吧我承认我是无节操博爱党,这种无节操博爱精神将伴随我萌的每一对CP,关注要慎重✧*。٩(ˊωˋ*)و✧*。

这一阵,《汉书》《史记》《后汉书》看的我头痛,匈奴相关记载太少。且匈奴语的记载也不够多,总感觉资料没有看完就没有什么资格动笔。

 

总觉得我应该再学一门语言。

目前摆在我面前的,想好好学习的语言有四种——韩语,满语,英语,蒙古语。

我爱阿尔泰语系【微笑】

 

于是我把脑洞再丰富了一下,加了花裴。

 

这样的话,就能从开始写到最后了。

 

脑洞有点长,当然,《天长信远》始终是红力的主场,这充其量也就是一个系列番外的脑洞,请大家多给我建议,

 

假如伯力当年在做侄子的时候和二花是好朋友——幼小二花团打听了伯力家乡的语言,一直跟在伯力身后跑来跑去叫“阿赫”。

 

============以下是脑洞分割线============

 

裴文德八岁进缉妖司,从此守心忍性,把自己逼成一个小大人,且缉妖司训练繁重,他不得不和他青梅竹马只有五岁的二花弟弟分别。

 

由于母仇,他不再是童年天真烂漫的样子,但是在小裴心中,二花依旧是不同的,在缉妖司辛苦的训练中,休沐日可以见到二花,是小裴内心的支柱。

 

如此三年。

 

二花八岁的时候,来了个草原质子伯力,伯力长相和小裴有几分相似,因此二花团子对伯力也很亲切,加上质子生活清苦谨慎,二花又是一个甜甜的性子,经常自作主张去安慰伯力。当时伯力连汉话都不会说,二花就打听了伯力家乡的语言,叫伯力“阿赫”,并且跟着伯力跑来跑去。

 

然后,和二花青梅竹马的裴文德哥哥觉得有些失落,但是不知道为什么。

 

后来伯力质子期满回归了草原。

 

二花十里长亭相送伯力,小裴出门缉妖回来正好目睹二人依依惜别,以为二花喜欢了伯力,心性不稳,妖血反噬发作第一次。但是这其实是个惊天大误会,在二花心里,最重要的是文德哥哥,捧在心尖上的也是文德哥哥。花二稚龄初见文德,惊鸿一睹,乱了二花心曲。至于伯力,和二花只是朋友罢了——伯力有弟弟和二花同岁,也如同二花这样甜,在伯力当质子之前,哭着求着要一起来,还是被大单于打晕了才罢休。伯力把二花当弟弟,二花把伯力当哥哥知己。伯力知道二花喜欢小裴,最重小裴,还知道二花画了一屋子小裴的肖像,但是小裴好像并不喜欢二花。

 

伯力会草原没过几年,当上了左屠耆王,又过了几年,被大风挂到了傅红雪那个时代,和傅红雪相知相许一发入魂之后,带着傅红雪的豆芽又被风刮回了自己的时代,正好遇上了长大了缠着裴文德的二花。彼时二花正被裴文德撵回家,不高兴的往回走。

 

伯力如何和傅红雪相知相许一发入魂请点我我是脑洞么么哒

 

二花不高兴,二花不但要说,还要作。

 

二花一看,带着一颗巨大豆子的伯力需要他的帮助,我们小甜花义不容辞的帮助他童年的朋友。而回到原本世界的伯力,心里挂念傅红雪,但是却感到无力回天。为了自己身上的豆,他只能先隐藏行迹,慢慢打听匈奴的事情,得知自己父王病重,匈奴四分五裂。带着豆的伯力把豆先生下来,托付给二花,让他帮忙先养一阵子,他回去收拢匈奴诸部。伯力本来想带着豆回去,但是匈奴王庭危机四伏,还没有肃清,他失踪了一年多贸贸然回去,自己能不能活命都不好说,他担心傅红雪的豆跟他回去再出事。为了保护自己和傅红雪的豆,伯力只能先把生下来的豆托付给二花。

 

热心二花当然决定帮忙,但是这件事情再一次被只看到了一点点情况的小裴误会,这次误会更大,他觉得这个豆是二花和伯力生的【傅红雪拔出了刀】

 

后来匈奴王庭日渐稳固,养在二花这里的豆被接回匈奴。养了大半年的豆就这么走了,二花觉得舍不得,有点惆怅,再加上裴文德对他多年来不冷不热,他就更惆怅,惆怅的二花喝醉了,一边喝醉一边表白。喝多了就冲到裴文德那边去表白。

 

裴文德觉得不可思议。

 

“你……你心悦的人一直是伯力,又何曾是我?”

 

“阿赫?”O(* ̄︶ ̄*)o

 

花无谢打了个酒嗝,摇摇晃晃,“不……不喜欢阿赫……”

 

又灌一口酒,“阿赫……有阿赫喜欢的人……”

 

然后皆大欢喜,花裴HE。

 

花裴HE之后,曾结伴去草原寻伯力,去看望被二花养了大半年的豆,彼时的伯力已经是大单于,位高权重,三人相聚间,有人来报说大王子被一个奇怪的刀客挟持了。三个人奔忙着去看,伯力赫然发现,那个奇怪的刀客,就是傅红雪。

 

===============脑洞回来以及伯力《天长信远》名台词的分割线===============

 

 

请准伯力拜你,伯力少时做过质子,懂得汉人的礼仪,按汉礼,我尊你为母亲,请把红雪还给我。

 

我是谁?

 

好让你在死之前知道是被谁杀的。

 

有的人,动了就要死。

 

 

球评

球评

球评